香港商報
-- 天氣
韓政府將調查被日強徵勞工遺骸現狀 為近10年首次

韓政府將調查被日強徵勞工遺骸現狀 為近10年首次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0 16:58:43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社轉引韓聯社10日報道,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機構「日本強徵勞工受害者支援財團」,將對安葬於日本福岡一教會的被強徵勞工遇難者遺骸現狀展開調查。報道指出,這是自2012年有關政府委員會解散以來,首次從政府層面實施遺骸調查,意義深遠。

    據報道,10日,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機構「日本強徵勞工受害者支援財團」發布公告,召集參加該項目的機構。公告稱,此次項目旨在重啟原委員會解散後被中斷的遺骸現狀及實地考察,從而彌補有關研究的空白。

    報道指出,實施調查的地點,為1973年建成的日本福岡小倉永生園教會,目前此地共供奉著85位被強徵勞工遇難者等人的遺骸。

    報道稱,此舉意在為遺骸歸國提供支持。參與該項目的機構,將通過實地考察和資料調查等方式,了解安葬於永生園的遺骸數量和保存狀況,並鑑定遺骸身份,確認其生前是否遭受強徵迫害,並通過口頭調查,了解遺屬是否願意接回遺骸等。

    據報道,2010年,由韓國政府主導的接回遺骸工作停擺,其間歸國的遺骸均為軍人和軍屬,被各企業強徵的勞工遇難者遺骸尚未歸國。在日韓關係長期陷入僵局的情況下,韓國行政安全部對接回遺骸持謹慎態度,相關工作能否成功完成暫不可知。(頂圖:2015年9月20日,在京畿道坡州市的首爾市立公墓,旅日朝鮮人公民團體「強徵勞工遇難者追悼及遺骸送還推進委員會」成員們護送骨灰盒。 韓聯社資料)

責任編輯:高心雲 韓政府將調查被日強徵勞工遺骸現狀 為近10年首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