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慧琼當選立法會內會主席 陳健波連任財會主席

李慧琼當選立法會內會主席 陳健波連任財會主席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0 18:01: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2022年會期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職位的提名期已於今日(10日)下午5時結束。由於兩者分別接獲一項有效提名,李慧琼當選為今年會期的內會主席,馬逢國當選為副主席。財委會主席及副主席職位各只有一項有效提名,陳健波及陳振英分別當選主席及副主席。

 續負監督政府施政責任

 李慧琼表示,十分榮幸獲得本屆(第七屆)立法會同事的信任及支持,成為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謹此再向他們致以衷心的感謝。 她說,自己獲第六屆立法會同僚的信任及支持,自2016年擔任內會主席,一直嚴格按照《議事規則》主持會議,讓會議有序進行,並積極擔當議會與行政機關的橋樑,致力讓立法和行政機構保持良性互動,並承蒙他們的信任和支持,讓她多年以來均可一再連任。

 她指出,本屆立法會在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後經廣泛多元民主選舉產生,相信除可配合特區政府行政主導外,亦會繼續負起監督特區政府有效依法施政,更希望能見行政立法肱股互動,合作無間,相輔互持,勇敢擔當、積極作為,而實現這意義重大的憲政責任。

 她談到,未來議會工作充滿挑戰,她將與所有立法會議員同心攜手,更好履行監督、敦勸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踐行執政為民、為民謀利的責任,從而協助開創及維持香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責任編輯:程向明 李慧琼當選立法會內會主席 陳健波連任財會主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