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娛樂】李居明玄學紀錄片奪印度電影節「最佳導演」大獎

【娛樂】李居明玄學紀錄片奪印度電影節「最佳導演」大獎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1-10 18:47:2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玄學家李居明近年拍攝多部玄學紀錄片,近作《大剃度》已先後在韓國、加拿大、美國、日本、西班牙及奧地利等多個電影節囊括多項國際紀錄片大獎。電影較早前在智利「南方電影及藝術學院電影節」中贏取的「最佳製作人」及「最佳紀錄片」獎座已專程空運抵港。日前再度傳來喜訊,李居明憑《大剃度》在印度「佛陀國際電影節」的紀錄片類別中贏得「最佳導演」大獎為港爭光。


WeChat 圖片_202201091653511.jpg
紀錄片深入拍攝41位香港人追求靈性世界,皈依佛法的心路歷程。

  《大剃度》是記錄41位香港青年人遠赴日本第一聖山高野山出家得道的故事,在漫天風雪中,穿上法衣,剃下烏髮一刹那,41位青年人開始說起其宗教因緣。李居明用電影帶領觀眾進入他們的修行世界,影片盡攝內地、香港及日本的寺廟景觀,令人對東密真言宗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記者:雲遜)

  

責任編輯:副刊 【娛樂】李居明玄學紀錄片奪印度電影節「最佳導演」大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