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一國兩制」重回正軌 國際投資者對港充滿信心

林鄭:「一國兩制」重回正軌 國際投資者對港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1 00:21: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亞洲金融論壇(AFF)上以視像形式發言時強調,有信心本港「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機制,能夠在市場發展與投資者保護間取得平衡。她指出,港交所正在為SPAC籌備上市機制。

 對於有意見認為,本港SPAC上市機制不及其他市場寬鬆,林鄭月娥表示,有信心本港SPAC上市機制會取得成功。她又強調,本港金融體系由「一國兩制」原則支撐,隨着「一國兩制」回到正軌,國際投資者對本港經濟充滿信心。

 ●許正宇:經濟復蘇與疫情控制可共存

 以視像錄影形式在論壇發表演說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去年本港經濟增長料有6.4%,本港可作為例子,證明經濟復蘇與疫情控制可共存。

 許正宇又指出,港府政制採取多管齊下的方式促進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例如港府發行綠色債券為市場樹立榜樣,並補貼企業發行綠色債券,同時積極探索成為區域碳交易中心。不過,單靠香港來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並不足夠,氣候變化問題是需要全球合作。

 ●范智廉:港繼續是領先金融中心

 滙控(005)前集團主席、標準人壽安本(Standard Life Aberdeen)董事長范智廉在論壇上表示,香港維持金融中心地位,對中國非常重要,深信香港將會繼續是全球領先的金融中心。

 被問到香港接連爆發黑暴示威及疫情,對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會否有憂慮時,范智廉直言不會。他解釋,香港仍然是最大的新股集資市場之一,擁有完善的政制法制,人員繼續自由流動,種種傳統及經濟管理的能力仍然非常穩健,因此預料香港會繼續保持強勁。

 第15屆亞洲金融論壇(AFF)由特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於昨天和今天(11日)一連兩日舉行,逾17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級財金官員、環球政商領袖、金融及投資專家、商界翹楚、科技巨頭和經濟學家,深入分析市場變化,如何通過創效投資和商業策略實現可持續未來和包容性發展。鑑於疫情發展,論壇改為網上平台舉行。

責任編輯:楊穎婕 林鄭:「一國兩制」重回正軌 國際投資者對港充滿信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