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普京:集安組織不會允許成員國局勢發生動盪

普京:集安組織不會允許成員國局勢發生動盪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1 08:44:22 來源:中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10日在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安組織)集體安全理事會特別會議上表示,該組織不會允許成員國局勢發生動盪,不會允許發生所謂的「色革命」。

 普京表示,哈薩克斯坦國內騷亂導致該國安全、主權和領土完整受到嚴峻威脅。而騷亂並不是由哈國內針對燃料價格的自發抗議行動引起的,而是被破壞性的內外部力量所利用。哈薩克斯坦局勢關係到集安組織所有成員國。

 普京表示,集安組織維和部隊將在哈薩克斯坦部署一段時間,完成履行職責後將撤離哈。他強調,本次聯合維和行動及時、合法,集安組織在實踐中展現了自己的潛力和快速反應能力。普京呼籲各成員國繼續加強協作,在信息安全和反恐專門工作組框架內聯合打擊外部干預。

 普京表示,集安組織維和力量接手哈關鍵基礎設施的保護工作,確保哈政府對其得以控制,並使得哈安全和執法機構能直接打擊恐怖主義、保護公民、恢復該國秩序的工作。

 普京說,目前哈國內局勢正在逐漸恢復正常。他認為,通過共同努力,哈全國局勢很快將得到控制和穩定,哈國將恢復和平與安寧。

 普京表示,「哈薩克斯坦事件不是第一次,也遠不是最後一次外部力量企圖干涉我們各國內政。」他強調稱,集安組織採取的措施清楚地表明,不會允許成員國局勢發生動盪,也不會允許發生所謂的「色革命」。

 根據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的提議,集安組織集體安全理事會10日以視頻方式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哈局勢以及使其正常化措施。會議由集安組織輪值主席、亞美尼亞總理帕什尼揚主持,俄羅斯總統普京、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吉爾吉斯斯坦總理阿克爾別克·紮帕羅夫、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以及集安組織秘書長扎斯等與會。

責任編輯:楊眉 普京:集安組織不會允許成員國局勢發生動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