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贛深高鐵開通「滿月」日均上座率近7成

贛深高鐵開通「滿月」日均上座率近7成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1 08:55:00 來源:讀特用戶端

 1月10日,贛深高鐵開通運營「滿月」。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這一個月以來,贛深高鐵累計發送旅客22萬人次,日均上座率近7成,為粵贛旅客提供了豐富的出行選擇。

 贛深高鐵的通車,使得贛南與粵北地區旅行時間大幅縮短,贛州至深圳的旅行時間由近7個小時縮短為2個小時左右,南昌經贛州到深圳的鐵路最快旅行時間由9.5個小時縮短至3.5個小時左右。其中,河源到惠州只需20分鐘,到深圳50分鐘,「雙城生活」「半小時生活圈」「一小時經濟圈」……河源離粵港澳大灣區更近。自開通以來,深圳北站始發的贛深高鐵每天開行17.5對,日均上座率近7成。「一個月來,我回了4次家,這在以前肯定做不到,太方便了。」家住河源的阮先生,如今每個周末都從深圳坐高鐵回家與老婆孩子團聚。

 據了解,贛深高鐵途經嶺南第一大湖——河源萬綠湖、龍南九連山等人文景觀和自然保護區,對於刺激當地旅遊業的發展,以及帶動贛南臍橙等農副產品走向灣區市場具有明顯的作用。道路興,百業旺,信豐縣就利用贛深高鐵開通的有利契機,在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合作活動、投資合作推介會中,精準對接洽談,一舉簽下了80億元「大單」,促使灣區資源配置有了更加廣泛的空間,實現了雙融合。

 此外,自昨日零時起,深圳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此次調圖將進一步為贛深高鐵打足運力,豐富人們的出行選擇,廣東地區,贛深高鐵開行動車組達92對。其中,深圳北站增開至上海、南京、南昌、杭州、贛州、婺源、濟南等方向列車35對。同時,深圳站還將通過廣深城際引入贛深高鐵,增開跨贛深高鐵線動車組列車17對。

責任編輯:楊眉 贛深高鐵開通「滿月」日均上座率近7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