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諾貝爾獎委員會:對昂山素姬的判決是「出於政治動機」

諾貝爾獎委員會:對昂山素姬的判決是「出於政治動機」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1 10:22: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援引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主席貝里特·賴斯·安徒生的話報道,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的該委員會稱緬甸法院對緬甸前國家顧問、1991 年諾貝爾和平獎獲得主昂山素姬的裁決是「出於政治動機」。

 據路透社消息,當地時間1月10日,緬甸法院判處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4年監禁,罪名包括擁有進口對講機。法新社稱,緬甸軍政府法庭周一以三項刑事指控判處昂山素姬四年監禁。

 2021年2月1日,溫敏、昂山素姬及全國民主聯盟(民盟)部分高級官員被緬甸軍方扣押。軍方隨後宣布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同年2月3日,溫敏和昂山素姬分別被緬甸警方起訴。(昂山素姬。俄衛通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諾貝爾獎委員會:對昂山素姬的判決是「出於政治動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