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黨旗飄揚在防疫一線 深圳羅湖南湖街道齊心抗疫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黨旗飄揚在防疫一線 深圳羅湖南湖街道齊心抗疫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1 14:08: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1月7日突發的新冠疫情,羅湖區南湖街道聞令而動,第一時間部署動員,強化推動落實疫情防控各項任務措施。在羅湖區下沉幹部的傾力支持下,南湖街道與全體社區工作者、醫護人員並肩作戰,同心抗疫,凝聚起全力以赴、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有力量,用實際行動詮釋「先鋒精神、奮鬥文化」的深刻內涵。

QQ截圖20220111113330.jpg

 精心組織 黨員領導幹部勇擔防疫先鋒

 面對此次疫情,南湖街道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的優勢,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周密部署,火速設置漁民村村口、海燕廣場、春風文體公園等9個核酸檢測點,全力做好轄區核酸採集工作。南湖街道主要領導先後到各社區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精準摸排、廣泛動員參與,實現全員核酸,一個不落。此外,各社區黨委第一時間將黨旗插在疫情防控主戰場,全面統籌協調轄區下沉幹部、股份公司等黨員幹部力量,從秩序維護、入戶動員、卡口宣傳、數據排查等方面設立小組,有序有效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開闢愛心通道,為孕婦、高齡老人等群體快速採樣,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殘疾人等提供愛心上門服務。在精準排查,逐戶上門方面,南湖街道下沉幹部、社區網格員組隊化身「宣傳員」,上門逐一進行核查,動員居民應測盡測,力求核酸檢測做到全覆蓋。

QQ截圖20220111113318.jpg

 眾志成城 黨員志願者爭做志願先鋒

 哪裏有需要,哪裏就有志願者的身影。疫情發生後,羅湖區派下沉幹部、「兩新」組織黨員、各行各業的熱心群眾等力量迅速凝聚,披上紅馬甲、穿上防護服,穿梭於各個核酸檢測點,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默默堅守,奉獻自己的力量。

 嘉北社區兩位00後志願者小胡和小周,1月7日響應疫情防控的號召到就近的核酸檢測點採樣,看到忙碌的一線工作人員的這麼辛苦,他們秉持著「在深圳生長,想為熱愛的這片土地做點事」的赤子心,通過志願服務平台報名「嘉北社區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核酸檢測志願者」志願服務,展現出新生力量的責任與擔當,讓青年志願服務力量堅守在一線。

QQ截圖20220111113355.jpg

 在羅湖社區核酸檢測現場,一對老年夫妻遇到了難題,志願者周彥標在了解到兩位老人是第一次來深圳旅遊,不會使用智能手機自主申報的情況後,立馬安撫老人情緒,引導老人坐下,通過多次與老人兒子積極溝通,完成「深i您」小程序自主申報,兩位老人順利完成核酸檢測。周彥標說:「我把老人當作自己家人,有難處肯定要及時、耐心地幫助,希望大家齊心協力盡快共渡難關。」

QQ截圖20220111113411.jpg

 共克時艱 黨組織企業共當愛心先鋒

 南湖街道轄區黨組織、企業積極響應,通過捐贈愛心物資、派送愛心餐等多方式參與到疫情防控行動中來,齊心抗疫。嘉北社區愛心企業星銀醫藥送來慰問物資;龍酒場日料店為海燕廣場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送來豐富的暖心晚餐,每份餐食上都附有愛心寄語小紙條——有一群勇於挺身而出的人,你們非常勇敢,感謝你們的付出,辛苦了」;85°C佳寧娜分店慰問春風核酸檢測防疫一線工作人員,為大家辛苦付出加油點讚;和平社區愛心企業行膳餐飲有限公司,給社區金融中心核酸檢測點送來臘八粥等慰問物資,對醫護人員及社區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在黨旗飄揚下,南湖街道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踐行初心與使命,始終與廣大人民群眾堅守在一起,齊心協力、迎難而上、積極戰疫,為堅決打贏這場突發疫情阻擊戰而努力。(記者易小婧 通訊員李明月)

責任編輯:楊眉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黨旗飄揚在防疫一線 深圳羅湖南湖街道齊心抗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