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抗疫政策朝令夕改 美媒指有損美國政府公信力

抗疫政策朝令夕改 美媒指有損美國政府公信力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1 14:32:45 來源:中新社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10日,有美媒指出,美國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抗疫政策錯綜複雜,甚至有時朝令夕改,這使得民眾不斷喪失對衛生機構的信任。批評人士還指出,美國政府在緩和這方面的不良影響上,收效甚微。

 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媒體Axios的報道稱,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各衛生機構的種種表現,使他們正在喪失非常看重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等機構指導的大部分美國民眾的支持,浪費他們在這一人群中的信譽。

 據報道,美國衛生機構尤其是疾控中心不斷變化的防疫措施,以及幾個主要聯邦衛生機構之間缺乏有力的協調,都是民眾沮喪的來源。

 在上個月的冬季假期中,疾控中心突然宣布,感染新冠病毒的民眾的隔離期從10天縮短為5天,並且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時間也有所縮短。很多民眾對這一突然的規定感到困惑。面對網上的嘲諷,疾控中心回應說,不斷變化的指導方針是被「快速發展的科學」所驅動的。

 此外,報道稱,在此之前,疾控中心等了好幾個月才向所有美國成年人提供注射疫苗加強針的建議。而事實證明,加強針對於預防奧密克戎毒株有效果。

 喬治·華盛頓大學一位公共衛生專家說,「疾控中心正面臨真正的信任危機」。一些專家表示,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應該為政府的信息傳遞混亂承擔大部分責任。但也有人認為,瓦倫斯基在其位置上,已經做得不錯,很多情況下,她的機構經常被當作「替罪羊」。

 報道還指出,一些消息人士稱,他們擔憂美國政府依靠幾個極少數主要的聲音與大眾溝通,而對另外一些主要官員則不太重用。例如,雖然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在眾多專家中是最知名的,但保守派對他的觀點並不相信。

 據2021年6月的一份民調顯示,在一些保守派媒體的受眾中,相信福奇提供的信息的人,只在38%到51%之間。

 報道稱,和福奇相比,衛生部長貝塞拉、公共衛生局局長穆爾蒂、白宮新冠疫情協調人齊恩茨在應對新冠病毒的工作方面,似乎並沒有承擔太多重要的責任。

   頂圖:美國總統拜登。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抗疫政策朝令夕改 美媒指有損美國政府公信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