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南雄首批23台「粵智助」政府服務自助機投放使用

南雄首批23台「粵智助」政府服務自助機投放使用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1 14:57: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以前辦理社保業務到鎮上去,不方便。現在村裏面有了自助服務機,自己帶身份證來就可以查詢相關信息,非常方便。」近日,「粵智助」政府服務自助機陸續在廣東省韶關南雄市投放使用,為該市行政村「粵智助」政府服務自助機全覆蓋工作邁開了第一步。

 在湖口鎮長市村黨群服務中心,記者看見村幹部正在南雄市政數局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在「粵智助」政府服務自助機上簡單刷了一下身份證,選擇要查詢的事項,不一會兒相關數據信息就顯示出來,輕鬆了解。

 「按幾下就行了,沒想到這麼方便。」長市村外來務工人員李後榮今天過來黨群服務中心查詢醫保繳納情況。他按照村幹部的指引,在自助機的提示下,簡單按幾次按鍵,就輕鬆查到了需要查詢的數據。

 「有了這台自助機,大大減輕了我們村幹部的工作量。」長市村村幹部丁衛東為「粵智助」自助機點讚:「裏面的每一項業務都配有視頻演示操作步驟,並配有語音提示,簡單易學,大大方便了群眾,提高了辦事效率。」

2e_resized_20220111_020652436_副本.png

 南雄市政數局工作人員在湖口鎮長市村現場指導村幹部操作「粵智助」

 目前,首批23台自助機已在該市政務服務大廳和部分鎮、村黨群服務中心安裝使用,工作人員對鎮、村幹部和政務員進行了現場業務指導培訓,進一步提高了基層幹部對「粵智助」自助機的操作管理能力。

 「目前南雄已經向各鎮(街道)村委會黨群服務中心投放了23台機器,辦事群眾直接用身份證可以就查詢到公積金、不動產等業務。」南雄市政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繼續加強宣傳引導,幫助群眾盡快了解及熟悉自助機的功能及操作,用心用力將自助服務延伸到群眾「家門口」。

 記者了解到,「粵智助」政府服務自助機是一款專攻鄉村場景的綜合輕型化智能終端,辦事群眾可通過身份認證、人臉識別等技術,實現安全、快速、便捷辦理社保查詢、證件打印、納稅信息等多項自助服務,讓群眾在家門口便能體驗「一站式」政務服務,真正實現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李思番 羅秋雨 李芳

 頂圖:南雄市百順鎮百順村黨群服務中心「粵智助」政府服務自助機投入使用

責任編輯:楊眉 南雄首批23台「粵智助」政府服務自助機投放使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