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聯會歡迎政府推出抗疫基金5.0 促向受影響僱員直接發放補貼

工聯會歡迎政府推出抗疫基金5.0 促向受影響僱員直接發放補貼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1 15:08: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政府早前收緊防疫措施,包括禁晚市堂食及15類表列處所停業14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宣布,將啟動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受防疫措施影響行業,本周五將公布細節。工聯會今午(11日)在記者會上對有關措施表示歡迎,並建議直接向受影響僱員發放原有收入一半、上限9000元的緊急失業或停工津貼,為期半年;向受影響的行業從業員發放10000元現金津貼等,幫助他們度過年關。

    立法會議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業界雖理解政府收緊防疫措施的需要,但近日收到多個工會反映,不少相關行業工友生計即時受到影響,例如飲食、美容、康體等,苦不堪言,受影響的打工仔估計超過70萬人,部分員工面對停工或減薪,政府應要體恤民情,採取必要措施支援受衝擊的工友度過難關。

    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林千國表示,農曆新年前後一向是飲食業的旺季,可是政府再次收緊防疫措施,禁止晚市堂食14天,食客陸續取消訂枱,現時中式酒樓工友只返半日工,變相收入減半,有人更被要求放無薪假。林千國要求政府向飲食業工友提供一次性的現金津貼。同時,建議政府可在B、C類食肆客人打一劑疫苗的前提下,爭取1月20日後可重新開放晚市堂食。

    立法會議員、工聯權益委員會副主任梁子穎強調,津貼資助應直接發放到工友手上,並包括之前沒有受惠的自僱人士、自由工作者、零散工等。他還敦促,政府要盡快堵塞輸人漏洞,加強防控措施,爭取早日通關,恢復正常經濟活動。

責任編輯:蔣璐 工聯會歡迎政府推出抗疫基金5.0 促向受影響僱員直接發放補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