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兩市午後震蕩下跌 創指跌近1.3%

【A股收評】兩市午後震蕩下跌 創指跌近1.3%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1 15:22: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1日,星期二,農曆十二月初九。消息面上平靜,滬深兩市大盤早盤走勢缺乏方向,指數在相對狹小的區域內來回震蕩波動,創業板指表現更為弱勢,一度跌超1%。午後,三大指數均走出震蕩盤跌走勢,且跌幅明顯擴大,深成指和創業板都有近1.3的跌幅,從開年至今,創業板指已6連陰;上證指數盤中略有抵抗性,但與早盤在平盤位置附近震蕩相比,跌幅與振幅都明顯擴大。板塊個股方面,整體較為散亂,醫藥股及新冠檢測股、房地產、3胎概念、快遞等概念個股保持活躍,其他前期熱點如數字人民幣等都表現不佳。

 截至收盤,滬指跌0.73%,報3567.44點,深成指跌1.27%,報14223.35點,創業板指跌1.28%,報3056.15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0557.4億元,已連續8個交易日破萬億;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40.27億元。兩市71股漲停,14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20111150934.jpg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在美聯儲預期加息的鷹派政策下,開年第一周市場出現強烈的風格轉換,高位賽道抱團股瓦解,低位藍籌股得到資金青睞。操作上,在當前市場資金風險偏好降低的背景下,短期建議配置低位低估值的防禦型品種如基建、地產產業鏈、保險等板塊;待市場風險釋放完畢,高增速的新能源、光伏及半導體板塊仍值得關注,但板塊經過去年的大漲,各個標的將出現極致分化,躺贏景氣板塊的策略難以奏效,會更加考驗投資者的選股能力。

 廣州萬隆:當前主線還是低估值板塊大消費、醫藥,以及基建,周一晚高層定調繼續催化消費和投資。科技率先企穩的可以關注處在低位國產軟件產業鏈。總而言之,當前年報窗口期資金求穩主要還是圍繞低估值板塊,而隨着年報落地,賽道股才會逐步走出新行情。

 華安證券:開年良性調整,春季躁動行情正在進程中,成長配置仍然積極可期。①在一季度跨周期調節的基調下,貨幣政策仍將釋放積極的信號, 降準降息依舊可期,流動性的邊際寬鬆支撐成長估值。②根據成長行情“估值→業績→估值”三段式演繹來看,當前正經歷從業績向估值驅動過渡期,成長板塊調整更多為良性,調整時間預計在1-1個半月之間。因此,春季躁動繼續延續四條主線,圍繞成長主線進行配置。 主線一:繼續看好成長方向,包括“雙碳”的綠電、風光氫儲和新能源上游,景氣改善的半導體中上游、軍工,以及風格擴散和易受情緒带動的計算機板塊。 主線二:穩增長下的建築建材、地產及其上下游。短期穩增長的主力依舊是基建和地產,地產調控政策已經邊際放鬆, 投資和銷售超悲觀預期的向好修復值得關注。 主線三:春季躁動風向標的券商板塊。 主線四:跟漲為主的消費板塊,沿漲價主線尋找機會。 主題方面,數字貨幣、人工智能的主題投資機會。依然延續圍繞技術加速落地,且有冬奧會催化的數字貨幣;以及带來芯片、計算機、雲計算等上下游聯動機會的人工智能主題投資機會。

 華鑫證券:雖然A股開門紅落空,市場風格切換,整體波動加大,但也 不需過度悲觀,持續下行的空間不會太大。由於政策重心從調結構轉向穩增長,托底信 號明確,再加上流動性保持充裕,增量資金可期,A股進入再平衡階段,結構性機會猶 存,市場主邏輯是估值修復。對於調整後的科技成長板塊,如新能源、軍工、電子、半 導體等高景氣板塊,從長期來看,也有逢低布局機會。關注以下三大行業配置主線:

 1)穩增長背景下的新老基建共振。穩投資是穩增長的主要着力點,新老基建共同 發力,基建拐點已經到來。傳統基建中的建築材料、工程機械和能源新基建中的光伏、 風電、儲能、特高壓,投資性價比提升; 2)流動性充裕支撐下的低估值板塊。資金面寬鬆,金融行業低估值有望迎來修 復,特別是A股邁入全面注冊制時代后,券商業績增量值得期待; 3)受益于春節效應和盈利改善的食品飲料板塊。新一輪漲價潮來襲,成本壓力端 有所緩解,大眾消費品盈利改善,有望迎來困境反轉。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兩市午後震蕩下跌 創指跌近1.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