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摩通戴蒙:美國通脹或較預期更糟 僅加息四次的話感意外

摩通戴蒙:美國通脹或較預期更糟 僅加息四次的話感意外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1 15:37:40 來源:橙新闻

 各間大行先後發表研究報告,預料聯儲局今年將最少加息四次,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的戴蒙表示,美國正朝着幾十年最好的經濟增長邁進,他直言通脹或比大家想像得糟,若加息僅四次,他個人會感到意外。

 戴蒙指,今年將實現有史以來最好的增長,他認為可能會迎來自大蕭條後以來最好,明年亦會不錯。他的信心源自美國消費者強勁的資產負債表,而摩根大通為美國資產規模最大的銀行,與美國一半的家庭都有關係。

 戴蒙續指,消費者的支出較新冠疫情前高出25%,同時債比率比公司保持記錄 50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即使美聯儲加息幅度或超過投資者預期,經濟增長亦會到來。

 不過雖然戴蒙看好經濟增長,但他指隨着美聯儲開始工作,股市投資者或會經歷動蕩的一年,他們預計市場將出現很大波動。

責任編輯:程向明 摩通戴蒙:美國通脹或較預期更糟 僅加息四次的話感意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