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青啤優家斬獲金匠獎2021年度十大新銳品牌

青啤優家斬獲金匠獎2021年度十大新銳品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1 16:27: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2021第五屆CMO價值營銷峰會暨金匠獎頒獎典禮舉辦,會上對2021金匠獎獲獎案例進行了頒獎。其中,青島啤酒優家公司和夏逸文化傳播推薦的《青啤優家山楂鮮果—Z世代戀愛場景的選擇》案例獲得了2021年度十大新銳品牌。

 金匠獎是由金匠獎評委會暨CMO價值營銷峰會組委會主辦,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獨立研究諮詢公司Forrester獨家智慧支持,旨在提升CMO價值,發掘獨具匠心的案例、公司、平台,意在打造營銷界工匠精神的營銷獎項。本次青島啤酒優家案例的獲選,也正是基於其在年輕市場展開的創新探索。

 「酸甜時刻」系列掀起年輕人心動時刻

 青島啤酒集團規劃了「快樂、健康、時尚」三大業務板塊,其中青島啤酒優家健康飲品有限公司加強「健康」板塊業務發展,根據市場需求和消費者口味的變化,推出了果蔬汁類產品——優活家山楂鮮果。面對日益追求品質的年輕消費者,一款口味小眾的果汁飲料,如何成為他們的選擇?青島啤酒作為百年品牌,如何為此款產品賦予創新推廣?

 鎖定戀愛場景 「酸甜」成為品牌印象

 基於山楂營養豐富,助消化,先天具備配餐的特點,青啤優家山楂鮮果結合產品本身酸甜可口的特性,找到了一個年輕人感觸頗多的消費場景:戀愛約會場景,並以「一口酸甜,味你傾心」為傳播語,帮助品牌成功打響上市初期的市場認知。

 首先,自制戀愛短劇「酸甜故事」,以沉浸式場景激發用戶種草。同時,配合線上傳播,在全渠道posm「酸甜亮相」形象露出,結合線上及線下宣傳物料,以公車廣告、線上電商渠道及線下終端渠道作為平台,強化LOVE mark,在年輕消費群體中形成了全生活場景覆蓋。

QQ截圖20220111162436.jpg

 與IP強綁定 打造夏季網紅爆款飲品

 在此基礎上,趁夏季飲品消費旺季,創新夏日「酸甜時刻」活動,引爆市場、使得該產品成為時下年輕情侶約會的首選飲品。

 同時,借青島啤酒節IP影響力,以創新趣飲的方式如「甜心楂彈」、「愛的渣渣舞」等玩法,引發了年輕人的熱捧,成功打造成為啤酒節期間的網紅飲品,實現品牌曝光與銷售轉化的同步提升。

 優活家山楂鮮果是青啤優家公司打造的第一款產品,上市僅三個月,銷量即破千萬。在夏逸文化傳播賦能下山楂鮮果品類也成功佔據Z世代的心智,成為席捲年輕人的網紅飲品及夏日爆品,這也有效拉升了青島啤酒新品的品牌聲量。

 傳統食品行業的品牌年輕化,是一項長期工程,需要營銷人以及品牌的匠心堅持。CMO金匠獎的目標即是發掘獨具匠心的品牌營銷,意在打造營銷界最具「工匠情懷」的營銷獎項,不斷提升CMO價值。此次《青啤優家山楂鮮果—Z世代戀愛場景的選擇》案例在年輕市場的匠心探索,與金匠獎所提倡的匠心精神不謀而合。

責任編輯:程向明 青啤優家斬獲金匠獎2021年度十大新銳品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