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追蹤報道】台失聯F-16V戰機海面疑現浮油 基地未接獲通話

【追蹤報道】台失聯F-16V戰機海面疑現浮油 基地未接獲通話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1 22:15: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報道,台空軍嘉義基地一架單座F-16V(Block20)今日(11日)下午執行對地機砲攻擊訓練,訓練過程中在嘉義東石外海失聯。台空軍、海巡等單位調派直升機、船艇到場搜救,報道稱,搜救人員在東石鰲鼓濕地北側發現一層浮油,疑似墜機地點,但因風浪很大,增加搜救難度。台「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晚間召開記者會透露,事發過程前後,基地未收獲失事戰機的無線電通話。

 報道稱,這架F-16V戰機今天下午2時55分由飛行員陳奕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3時26分在水溪靶場周邊光點消失,台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這是F-16V單座戰機成軍首度事故。

 現場搜索人員稱,在東石鰲鼓濕地北側外海發現一層浮油,疑似墜海地點,除了直升機在空中搜救外,海巡等也出動多艘橡皮艇到場搜救,現場也有不少漁民駕駛竹筏加入搜救任務。

 台「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晚間召開記者會透露,這架戰機當時是在執行20度大角度投彈、攜帶照相槍進行「照准」科目。友機全程目擊事發過程,戰機是呈現大角度向下高速墜海,飛行員沒有跳傘。

 柳惠千還特別提及,事發過程前後,基地未接獲失事戰機的無線電通話,研判是飛行員陳奕按下通話麥克風的通話鍵,他表示這點「不正常」。

責任編輯:楊穎婕 【追蹤報道】台失聯F-16V戰機海面疑現浮油 基地未接獲通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