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長者接種率低 何憂不安全?

【商報圖說】長者接種率低 何憂不安全?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1 23:45:4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本港接種首劑疫苗人數急增,當中以科興的接種量最多;主要原因,相信是本輪接種人士以長者為主。

 迄今70歲至79歲已打針人士之中,選擇科興的比復必泰的多逾50%,至於80歲或以上者更高出120%。過去數天,兩個年齡層的已接種人口分別增約6%和12%,成績令人鼓舞。可是,長者接種率仍難言理想,前者尚有近50%或27萬人未打針,後者更超過76%或約30萬人。

 長者對疫苗副作用有所疑慮,接種率低迷乃主要原因。有見及此,衛生防護中心特別比較了有接種疫苗者與公立醫院整體不良事件的統計,資料反映打針不見得會增加死亡風險。譬如每一萬人口裏,公立醫院過去一個月左右僅錄0.96宗已打針者死亡個案,反之整體是5.29,其餘急性中風、急性心肌梗塞的死亡數字也遠為偏低;即使計及比較對像的年齡因素,預期不良事件的已打針者死亡人數,也遠遠低於實際數目。

 換言之,疫苗既有效亦安全,護己護人,大家誠宜積極踴躍打針!

微信圖片_20220111234238.jpg

責任編輯:謝燁挺 【商報圖說】長者接種率低 何憂不安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