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將設立5個商業秘密保護基地

廣東將設立5個商業秘密保護基地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2 01:26: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商業秘密保護」的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與廣東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協議有關「支持廣東探索建立商業秘密保護示範基地」的議定事項,1月11日,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價監競爭局的指導下,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在佛山順德舉行2022年廣東省商業秘密保護示範基地建設工作啟動儀式並為佛山順德基地揭牌。

 據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工作安排,2022年,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將在該省設立5個省、市、區聯合建設的商業秘密保護基地、工作站。佛山作為聞名全國的先進製造業大市,正在加快培育萬億級先進製造業產業集群,推動佛山製造業轉型升級,在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參與全球產業分工,加快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在此階段,作為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商業秘密保護尤為重要。廣東省市場監管局選取製造業大區的佛山順德區基地作為今年開展商業秘密保護示範基地建設的第一站並舉行工作啟動儀式,省、市、區市場監管部門將聯合深入推進基地各項工作,加強保護基地的運營和建設,並以點帶面,不斷擴大基地工作的點、線、面,及時對接和受理企業商業秘密保護維權需求,積極發揮社會智庫的支撐作用,加強行政司法銜接保護,推動形成社會共治大保護格局,積極爭創國家商業秘密保護試點示範。

 據了解,活動現場,佛山順德基地為首批商業秘密保護入庫專家頒發聘書,由14家先進製造業企業代表發起成立順德企業商業秘密保護聯盟,佛山市順德區市場監管局還舉辦了廣東省先進製造業商業秘密保護論壇。廣東全省市場監管部門、順德區政府負責人,以及部分知識產權服務機構、科研院校、行業協會、律所及企業等代表參加啟動活動。(記者徐紅 通訊員粵市監)

責任編輯:謝燁挺 廣東將設立5個商業秘密保護基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