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衛:新變種病毒傳播迅速 呼籲研發新疫苗

世衛:新變種病毒傳播迅速 呼籲研發新疫苗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2 09:57: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全球新增確診新冠病毒1738701宗,累計達到38458509宗,再多5150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達到5492595人。世衛專家小組警告,以原本的新冠疫苗作為追加劑,並非對抗新變種病毒的可行之道,重複接種加強劑策略不可持續,呼籲研發新的疫苗以更有效地防止疫情蔓延。

   歐洲藥品管理局亦質疑是否需要接種第四劑加強劑疫苗,認為目前無證據證明,不停接種加強劑的效用。疫苗策略主管卡瓦萊里指,額外的加強劑可以作為應急方案,但密集接種疫苗並非長遠可持續的策略,如果每4個月接種一次加強劑,可能會加重免疫系統風險,民眾亦會出現接種疲勞。

   小組表示,可能有必要將現有的疫苗升級,更好針對例如迅速傳播在149個國家地區出現的Omicron變種病毒。

   小組又呼籲研發新的疫苗,可以令確診者免於陷入重症狀態,也可令人一開始就免於染疫。

責任編輯:鄭嬋娟 世衛:新變種病毒傳播迅速 呼籲研發新疫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