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網球手祖高域被指曾違反隔離規定 塞爾維亞總理:如證實違規會跟進

網球手祖高域被指曾違反隔離規定 塞爾維亞總理:如證實違規會跟進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2 10:18: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祖高域被發現上月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當日和翌日,曾出席公開活動,期間沒有配戴口罩,有可能違反確診者需隔離14日的規定。

   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指,如果祖高域在出席活動前已經得知檢測呈陽性仍然外出,是明顯違反規定,但強調事件有灰色地帶,目前不清楚他何時收到檢測結果,如果證實違規,會與相關部門商討跟進。

   布爾納比奇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又指,不認同祖高域對接種疫苗的立場,但讚揚他是出色的球手,希望他能在澳洲出席澳網賽事。

   祖高域就澳洲當局取消他的入境簽證上訴得直,但其後再被揭發除夕曾於西班牙接受訓練,到今個月4日才由西班牙飛往澳洲,報道指當局正調查他是否入境申報是否不實。

   祖高域在入境澳洲時提交的文件上標明自己過去14日除了在西班牙訓練外,未曾前往過其他國家。他亦聲言及提交文件證明自己在去年12月16日確診新冠肺炎,以符合獲豁免接種疫苗的條件(過去6個月曾確診新冠肺炎並有症狀)。

   祖高域表示,他抵達澳洲前的旅遊記錄,是由他的團隊向當局遞交,對於遞交時錯誤填錯表格,他的代理人致以誠摯道歉。

   祖高域此前因無法提供豁免接種新冠疫苗證明,被拒入境澳洲,或無法參加本月17日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澳洲要求所有外國遊客必須完成接種2劑疫苗,才可獲准入境且毋須隔離。

責任編輯:鄭嬋娟 網球手祖高域被指曾違反隔離規定 塞爾維亞總理:如證實違規會跟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