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證券監管機構:加密詐騙是迄今為止對投資者的最大威脅

證券監管機構:加密詐騙是迄今為止對投資者的最大威脅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2 10:37:2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北美證券管理員協會(NASAA)的最新數據,與加密貨幣和數字資產相關的投資成為「迄今為止」對投資者的最大威脅。

 「『加密資產百萬富翁』的故事今年吸引了一些投資者嘗試投資加密貨幣或與加密資產相關的投資,許多賭大輸大的故事隨之開始出現,並將繼續持續至2022年。」美國阿拉巴馬州證券委員會主任執法科委員會聯合主席Joseph P.Borg說。

 北美證券監管機構的年度調查敦促投資者在購買流行且波動較大、不受監管的投資之前要謹慎行事,尤其是那些涉及加密貨幣和數字資產的投資。

 「投資騙局最常見的特徵是提供無風險的高回報保證。對投資者來說,了解在投資什麼以及與誰一起投資非常重要。」NASAA 總裁兼馬里蘭州證券專員Melanie Senter Lubin說。

 「教育和信息是投資者防範投資欺詐的最佳手段。」Lubin表示。

 該報告補充說,數字資產「並沒有完全融入現有的投資者監管框架」,因此這些產品的推廣者可能更容易「欺騙公眾」。

 「在你進入加密熱潮之前,請注意加密貨幣和相關金融產品可能只不過是龐氏騙局和其他欺詐行為。」執法科委員會副主席Joseph Rotunda說。

 Rotunda補充說,對加密貨幣交易項目的投資、對加密貨幣礦池的興趣以及加密貨幣存款賬戶和證券化代幣應該「被視極具風險的投機,具有很高的損失風險」。

 據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數據,詐騙者在2021年獲取了創紀錄14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平台的興起。

 在盜竊和詐騙激增的推動下,與加密相關的犯罪損失比一年前增加了79%。

責任編輯:朱劍明 證券監管機構:加密詐騙是迄今為止對投資者的最大威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