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過去7日平均日增逾75萬宗確診 98%感染Omicron

美國過去7日平均日增逾75萬宗確診 98%感染Omicron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2 10:40: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疫情持續嚴峻,傳媒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字推算,星期一新增約150萬宗新確診個案,令過去7日的平均每日新增個案進一步推升到75.4萬宗,較去年1月的高峰期,以及9月由變種病毒Delta引起的疫情,分別高出3倍和4.5倍。

   據路透社的統計則顯示,美國星期一有135萬宗新增個案,單日增幅為全球最高。報道指,多個州在周末延後公布個案,推高了星期一的確診數字。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指,上星期境內的新冠確診個案中,98%都是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衛生部的統計指,上周全美的住院患者人數創新高,達到14.5萬人,是兩星期前的兩倍,當中2.4萬人要接受深切治療。官員又指,當局採購的5億個快速測試套裝,首批會在本月稍後供應給國民,其餘會在未來60日提供。

   雖然奧密克戎的感染症狀較為輕微,但美國衛生官員警告,大量的感染可能對醫療系統造成壓力。美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署理主席伍德科克表示,隨着愈來愈多人受到感染,應把焦點放在確保醫療和重要服務維持運作。

   疫情惡化也導致學校面臨教職人員和校車司機短缺問題。由於芝加哥學區的教師,未能就如何應對感染增加達成一致,當地學校已經連續第四天停課。

   公共交通方面,由於許多員工染疫,紐約市暫停了三條地鐵線的服務,許多公司讓員工重返辦公室的計劃也被打亂。

   美國白宮更新防疫指引,要求未接種新冠疫苗的聯邦僱員或承包商員工,每星期接受病毒檢測,最遲下月15日前實施,拒絕接受檢測的員工會受到紀律處分,及被禁止進入工作場所。拜登政府去年9月強制聯邦僱員接種疫苗,白宮表示,所有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包括以宗教理由或申請醫療豁免的員工,都應進行更頻繁檢測,在家工作的員工不受影響,檢測費用會由工作單位承擔,並應安排員工在工作時間內接受檢查。(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國過去7日平均日增逾75萬宗確診 98%感染Omicron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