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0年迪拜世博會阿聯酋-廣東精品展開幕

2020年迪拜世博會阿聯酋-廣東精品展開幕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2 10:54: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1日,2020迪拜世博會中國館廣東活動周系列活動之阿聯酋-廣東精品展以「雲展會+全球直播」的方式在廣州成功舉辦。為了充分利用迪拜世博會平台,幫助廣東企業拓展國內國際市場,加速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主辦方廣東省貿促會組織動員300多家企業參展。

 對此,廣東省貿促會相關領導表示,阿聯酋-廣東精品展的成功舉辦,進一步展示中國製造的新形象,加強中阿經貿信息交流,釋放合作潛力,促進共贏發展。在後疫情時代,阿聯酋-廣東精品展將為企業開展經貿合作搭建更為重要的平台,對促進中阿貿易再上新台階意義重大。

 考慮到疫情影響,展會全程採用線上展示、線上推介、在線洽淡、無接觸供需精準對接等方式,推進廣東企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開展貿易投資往來。大族激光科技產業集團、廣東三和化工科技、廣州榮裕智能機械、深圳引力波聯科技、東莞斯派特激光科技、深圳雄韜電源科技、廣州雷諾生物科技、鴻寶科技、魔比天線技術、廣東東菱電源科技、尼路科技、英得爾、樂超機電、當然電子、冰寒信息科技、均匯生物科技、汕頭深特寶潔、智衣鏈等廣東明星企業,向全世界客商展示了在智慧製造、智慧電子領域的硬核科技實力。有企業代表稱,中國企業擁有強大的製造能力和完善的供應鏈,通過互聯網、跨境電商平台等成熟的市場通路,很容易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阿聯酋-廣東精品展」將通過PC端、手機端、「2020迪拜世博會中國館廣東活動周」小程序同步呈現和推廣,力求給參展企業帶來更多品牌曝光和客戶資源。據相關人士透露,活動將為參展企業創造來自40多個國家的企業之間的產銷合作、供需連結、信息交流、商貿洽談的機會。而迪拜工商會、阿聯酋粵商會的積極參與,將有助企業了解當地產業結構,開拓當地市場,發展合作夥伴。

 中國與阿聯酋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合作夥伴,經貿合作的潛力巨大,前景廣闊。據統計,目前已有超過4000家中國企業在阿聯酋投資興業,阿聯酋已成為中國在阿拉伯地區第一大出口目的國和第二大貿易夥伴,雙邊重大經貿合作項目紮實推進。2021年上半年,中阿雙邊貿易額增長勢頭強勁,同比增長43.6%,達到313億美元。(記者姚志東

 頂圖: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楊眉 2020年迪拜世博會阿聯酋-廣東精品展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