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議員力挺特首施政方向 樂見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

議員力挺特首施政方向 樂見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2 12:39: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一屆立法會今日(12日)舉行首次會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並回答議員提問。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今天的會議體現「愛國者治港」的立法會,有非常穩定良好的氣氛,容許特首講出未來工作方向,讓市民了解政府和議會關注的施政重點。

    李慧琼表示,支持行政長官提出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的方向,並建議全體問責官員加強與立法會溝通,創造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對於重組政府架構的方案,李慧琼說,支持有關重組方向,認為政府架構要與時並進,配合時代發展,亦感謝政府吸納民建聯的意見,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及將創新及科技局改名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對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會事件,李慧琼指,所有人不論身份、背景,特別是公眾人物,都應該以最高警覺配合防疫措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廖長江表示,對於部分議員今日無法出席大會感可惜,但他亦欣慰議員因應立法會主席呼籲,以大局為重而不出席會議,以免危及立法會未來兩周運作,體現他們以大局為重及有承擔。

    對於政府提出可考慮成立副司長,統籌及推動「北部都會區」等大型項目,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認為,政府可先考慮成立辦事處,在未來半年協助統籌及推進相關工作。

    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表示,支持行政長官提出的三大工作方向,即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發展「北部都會區」及重組政府架構,形容林鄭月娥對議員的回應是言之有物。她又期望能盡快展開基本法23條立法的諮詢工作。

    工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吳秋北形容,新一屆立法會展現了新氣象,會議有良好的溝通,認為有利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他又期望即將推出的防疫抗疫基金措施能進一步優化,顧及打工仔困難。

    工聯會副會長、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對政府採納工聯會建議感到高興,包括分拆運輸及房屋局、重組民政事務局成「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並增加「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不過麥美娟說,除有完整的架構、理順部門分工之外,更重要是要找到合適人選。她希望在新一屆立法會、新一屆政府下,吸引有志服務的愛國者加入政府。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今次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務實可行,理順過去政出多門、分工不均問題,惟有好制度支撐亦要有合適政治人才走入「熱廚房」,盼望有更多德才兼備的政治人才願意加入政府,希望公務員團隊與立法會維持建設性互動,共同推動落實良政善治,為市民做實事。(記者林駿強 馮煒強)

    記者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靜文 議員力挺特首施政方向 樂見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