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府:外圍形勢複雜 經濟復蘇存不確定性但仍處增長軌道

港府:外圍形勢複雜 經濟復蘇存不確定性但仍處增長軌道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2 14:1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在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中表示,今年外圍形勢非常複雜,尤其要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威脅,但市場仍普遍預期主要經濟體將進一步復蘇,相信有利區內貿易往來維持蓬勃及今年本港貨物出口的表現,但復元的步伐要視乎跨境旅遊恢復的情況,如能盡快恢復與內地正常往來,本港經濟將可更快更全面地復蘇。

 文件指出,受Omicron變種病毒的影響,本地疫情近期出現急劇變化,如能讓疫情維持穩定,而外圍環境沒有顯著惡化,今年本港經濟雖然在復蘇的廣度、深度和速度仍充滿不確定性,但應繼續處於增長的軌道上。

 至於通脹方面,文件指,由於預料經濟進一步復蘇,本地成本壓力會逐漸上升,但綜合多方面因素,相信今年通脹維持在溫和水平。

 港府表示,會在下月發表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一併公布今年經濟增長及通脹預測,而作為參考,私營機構分析員就今年經濟增長最新預測介乎1.3%至5%,消費通脹的預測介乎0.6%至2.8%。

責任編輯:朱劍明 港府:外圍形勢複雜 經濟復蘇存不確定性但仍處增長軌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