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債王:美國通脹或超7% 「衰退壓力」正在加劇

新債王:美國通脹或超7% 「衰退壓力」正在加劇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2 14:46:0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本周三,美國將公布12月CPI數據,市場普遍預期通脹將持續高燒不退,預計CPI同比增速將升至7%左右,維持在40年來的最高水平。此前11月美國CPI高達6.8%,創下近40年新高;環比上漲0.8%。

 目前這個觀點也得到了新債王Jeff Gundlach的贊同。

 Gundlach在昨日的網絡直播中提及了美國經濟可能「正在走弱」的信號,並強調今年上半年通脹可能都將維持高位,並且通脹持續爆表或將加劇「衰退壓力」。

 薪資大漲加劇通脹

 他認為美聯儲在考慮工資增長時「遠遠落後於曲線」。

 伴隨着美國的「大辭職潮」,員工工資水平顯著增加(尤其是基礎工人)並逐漸擴散到整個勞動力市場,這勢必將加重各行業企業成本。

 然而新增的工資費用會迫使僱主抬高商品價格,進一步加劇通脹並導致消費者信心惡化。

責任編輯:朱劍明 新債王:美國通脹或超7% 「衰退壓力」正在加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