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省出台多項三孩配套政策

廣東省出台多項三孩配套政策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2 15:2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1日上午,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在廣州廣東大廈舉行《廣東省婦女發展規劃(2021-2030年)》《廣東省兒童發展規劃(2021-2030年)》新聞發布會。

 有記者提問,國家三孩政策出台以後,廣東在衛生健康方面有什麼措施推動政策實施?

 廣東省婦兒工委副主任、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醫藥局局長徐慶鋒介紹,為推動三孩政策及配套措施平穩有效地實施,廣東省及時修改《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其中特別增設了獨生子女父母護理假和育兒假,為照顧好「一老一小」提供了堅強法治保障,努力提升群眾的生育意願。取消再生育的審批,實行生育登記制度,推進網上申請、「零跑動」等便利化服務措施。啟動實施母嬰安全和健康兒童行動提升工程,增加婦產、兒科優質醫療資源供給,加強危重孕產婦和新生兒救治中心建設,健全出生缺陷防治網絡,規範人類輔助生殖技術的應用,努力為群眾提供懷得上、孕得優、生得安、育得好的生育全程優質服務。

 在發展托幼服務方面,廣東大力推動建立普惠托育服務體系,結合新規劃「加快普惠托育服務系統建設」的要求,不斷完善促進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政策法規、標準規範和服務供給體系,多種形式開展嬰幼兒照護服務,逐步滿足人民群眾的切實需求。到目前為止,全省登記備案的托育機構達到3100家,已成功創建了105家示範托育服務機構,應該講托育機構發展態勢良好。

 下一步,會加強政策解讀和宣傳引導,提倡適齡婚育、優生優育,鼓勵夫妻共同承擔育兒責任,發展普惠托育服務,降低生育養育成本,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責任編輯:楊眉 廣東省出台多項三孩配套政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