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2日新增22宗確診個案 17宗輸入4宗關連及1宗無源頭

本港12日新增22宗確診個案 17宗輸入4宗關連及1宗無源頭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2 16:37: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22宗確診個案,包括17宗輸入個案,4宗與輸入個案相關,1宗源頭不明個案,即昨日公布的竹篙灣檢疫中心保安員。其中20宗個案驗出有T478K或N501Y變種病毒,懷疑感染Omicron;剩餘1人帶有L452R變種病毒。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患者是中國海外物業服務公司的合約員工,1月11日最後上班,居於屯門寶田邨第三座,已接種兩針科興疫苗。1月7日放假去過寶怡花園、海麗花園、寶田街市邨、元朗站商場。工作時間要解答檢疫人士的問題,通常無直接接觸,隔着窗口。張竹君指,當局會進行全基因分析,以尋找感染源頭是否與竹篙灣或屯門相關個案有關。

    另外,早前確診的崇光百貨20歲女售貨員的兩名家人確診,包括11歲弟弟(個案12987)和45歲母親(個案12988);居於大埔美新大廈5D室、至今一家四口已中招的40歲男子(個案12986);居於安寧花園印傭的其中1名家人、在崇光百貨的地下店YSL工作的30歲男子(個案12989)。

    北角楓林花園3期B室再多2名住戶初步確診,2個單位的住戶互不認識,相信是垂直傳播感染病例。包括一名83歲女子,是昨日確診的52歲男子(個案12985)的家人,曾去過附近的百佳、惠康;樓上的一個B室單位32歲男住戶亦初步確診,與其他患者不認識,是一名裝修工,1月9日開始不適,1月11日去瑪麗醫院急症室,1月5日至8日去過幾個屋苑裝修,分別是大潭紅山半島、北角百福花園、啟德一號二期,同一時間其他同場裝修工人都無戴口罩,亦有業主在場,曾去過相關單位的人士都要檢疫。該名患者在潛伏期曾去過翠河餐廳、上環壽司郎,渣華道街市、大食代、大本營、北角譚仔等食肆。

    另有一名20歲男大學生初步確診,翻查紀錄發現他於1月4日徬晚,大約晚上6點24分至8點02分,曾到過銅鑼灣希慎廣場14樓的牛気。資料顯示,個案12882(即王詩雅的染疫同事)曾在當日晚上7點41分後到訪,即兩人有「互相交叉」時間,料有機會因此感染。張竹君指,感染方式正在調查中,正安排機電工程署及衛生署到場實地調查,檢查餐廳的換氣量是否足夠。她呼籲,在1月4晚上7點41分後,曾逗留牛気的市民要聯絡衞生防護中心及接受檢測。

    該名大學生曾到灣仔及上環「心事如塵茶食亭」做兼職,1月6日在灣仔分店 ,1月4日在上環分店,1月9號曾到朗豪坊商場、金雞廣場等,1月7日曾去皇室堡coco,行蹤包括旺角中心pull and bear ,希慎廣場及 lady bobo等。

    還有一名居於油塘的19歲學生初步確診,為鄧鏡波書院中六學生,平日都在家或中央圖書館讀書。調查發現,他是確診個案12913的家人,但並非同住,料因此確診,而個案12913另有一名家人從檢疫中心送院。(記者何加祺 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12日新增22宗確診個案 17宗輸入4宗關連及1宗無源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