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朱鳳蓮反問民進黨當局:開展兩岸交流合作天經地義 為何要害怕?

朱鳳蓮反問民進黨當局:開展兩岸交流合作天經地義 為何要害怕?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2 16:48:05 來源:中新社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2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開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強兩岸同胞的中華文化、中華民族認同,是天經地義的好事,民進黨當局為什麼要害怕?

 民進黨當局日前聲稱,大陸廣設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主要目的是強化台灣民眾對大陸的認同,加大對台「統戰宣傳與分化滲透」。朱鳳蓮在發布會上被問及此事時作上述回應。

 她介紹,2009年以來,國台辦在24個省區市設立了82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交流活動,以此增進兩岸同胞感情親情和利益福祉。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在島內推動「去中國化」的「台獨」活動,否定中華文化,挑動族群對立,才是不折不扣地「分化」台灣社會。

 近期,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引發兩岸關注,有台灣音樂人參與了創作演唱。朱鳳蓮說,這首歌是兩岸音樂人送給大家的「一份新年禮物」,我們期待海峽兩岸的同胞們不僅一同唱歌,更要一起尋根,一起打拼。

 至於這首歌在島內受到一些綠媒和網軍攻擊,朱鳳蓮稱,對於兩岸的親情、聯結,任何造謠扯謊、惡意煽動、挑撥生事,都是蒼白的。台灣同胞堂堂正正表達對祖國的感情、表達認祖歸宗的思念,是任何人離間不了、打壓不了的。

 「我們歡迎台灣同胞參與北京冬奧會,共享冬奧盛會的激情、榮光與快樂。」朱鳳蓮還介紹了台胞參與北京冬奧會的有關情況。

 據了解,運動員參賽方面,台灣地區運動員有望參與速滑、雪橇和高山滑雪等項目角逐。媒體採訪方面,根據防疫要求,目前在北京駐點的5家台灣媒體8名記者報名參加冬奧會非註冊記者採訪工作;國台辦將配合冬奧組委會,為台灣記者採訪報道冬奧會提供協助和便利。志願服務方面,目前有30多名在北京高校就讀的台灣學生成功入選賽會志願者,將在奧林匹克公共區、主媒體中心、國家體育場等場館參與賽事服務、媒體運行、體育、交通等服務工作。(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朱鳳蓮反問民進黨當局:開展兩岸交流合作天經地義 為何要害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