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哈薩克斯坦新政府宣誓就職 新總理強調當前任務是擺脫大規模危機

哈薩克斯坦新政府宣誓就職 新總理強調當前任務是擺脫大規模危機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2 17:05: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哈薩克斯坦新一屆政府今日(12日)宣誓就職。新任總理阿里汗·斯邁洛夫表示,新政府將以恢復經濟、提高居民生活質量為主要任務。

   新華社援引騰格里新聞網消息,哈新政府首次會議12日在斯邁洛夫主持下,以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舉行。斯邁洛夫強調,當前政府的主要任務是,執行總統托卡耶夫指令,提高居民生活質量,維持經濟增長勢頭,抗擊新冠疫情,彌補騷亂造成的損失,使國家從大規模危機狀態中走出。

   另據哈通社12日報道,哈薩克斯坦局勢進一步穩定,全國20個機場中的18個已恢復正常運行,所有火車站均已開放,國家級公路已不限制通行。所有城市的公交系統和客運列車已完全恢復正常。發生嚴重騷亂的阿拉木圖市目前正在恢復重建中,集安組織維和部隊仍對包括武器庫和軍用機場在內的5處重要戰略設施實施保護。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市政府新聞部門當日通報稱,阿拉木圖國際機場將在當地時間1月19日緊急狀態結束後恢復運營。根據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1月5日簽署的法令,阿拉木圖市自1月5日凌晨1時30分進入緊急狀態,1月19日0時結束。

   托卡耶夫11日簽署命令,任命阿里汗·斯邁洛夫為新總理,並宣布一攬子改革措施,涉及政治、安全、經濟等多個領域。

責任編輯:鄭嬋娟 哈薩克斯坦新政府宣誓就職 新總理強調當前任務是擺脫大規模危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