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海軍終於服軟 承諾抽乾污染夏威夷水源地下油庫

美國海軍終於服軟 承諾抽乾污染夏威夷水源地下油庫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2 17:58:54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抗命」未果後,美國海軍終於同意服從夏威夷州政府指令,抽乾它在珍珠港附近一處地下油庫,以期解決燃油洩漏問題,避免繼續污染周邊居民區飲用水源。

   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一個下屬委員會當地時間11日舉行聽證會,了解海軍對這一事件的處理進度。太平洋艦隊副司令、海軍少將布萊克·康弗斯說,海軍正在做抽乾油庫的準備。他表示,這一行動出自太平洋艦隊司令塞繆爾·帕帕羅的指示。

   「海軍是肇事者,我們理應擔責,我們會解決問題。」康弗斯說。

   夏威夷州日本裔州長位下豐發表聲明回應:「我很欣慰,海軍在做正確的事。」他希望海軍方面立刻遵循州政府指令,解除涉事油庫對當地環境和軍人家庭及普通居民健康構成的威脅。

   去年11月,媒體曝光美國海軍建在夏威夷州瓦胡島的「紅山」地下油庫發生燃油洩漏,污染首府檀香山大約五分之一飲用水源,油庫周邊地區上千戶軍人家庭抱怨自來水有異味,有人飲水後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海軍去年12月初表示,已暫時停用油庫並啟動調查。超過3000名軍人及其家屬暫時轉移至酒店居住。

   夏威夷州衛生部發布指令,要求海軍除立即停用涉事油庫外,還需要安裝水處理系統並提交安全抽乾油庫的方案。海軍方面不服,提出申訴,認為抽乾油庫沒有必要,他們相信2021年11月20日漏油事故發生在連接油庫的輸油管道上,油庫本身並無安全問題。

   海軍和州政府代表在同年12月舉行的一場由州副檢察長主持的聽證會上發生交鋒。州政府官員指認,海軍油庫相當於在瓦胡島地下埋了一顆「正在滴答作響的定時炸彈」。

   據美聯社報道,「紅山」地下油庫建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當前設有20個巨型油罐,全部油罐裝滿後可儲存大約9.46億升燃油。目前有兩個油罐處於空置狀態。

   海軍調查後認定,連接油庫的輸油管道發生航空燃油洩漏,導致海軍的供水系統受污染,眼下僅有海軍設施的飲用水受影響。檀香山市政供水系統並未檢測到燃油,但其水源與海軍的水源屬同一個地下蓄水層。

   夏威夷州衛生部表示,期待海軍能夠服從指令,遵守法律。海軍需要在2月初以前提交抽乾油庫的實施方案,經州衛生部批准後,用30天時間完成抽乾油庫的任務。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國海軍終於服軟 承諾抽乾污染夏威夷水源地下油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