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唐英年支持設立文體旅局 可促進不同領域持份者協同效應

唐英年支持設立文體旅局 可促進不同領域持份者協同效應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2 20:20:3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就行政長官今日(12日)於立法會答問會上,建議下屆政府重組架構,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表示支持,他指,有關建議將文化藝術事務、創意產業和旅遊整合起來,可促進不同領域和持份者之間的協同效應,亦可進一步加強管理局和有關政府部門之間的協作,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產業的持續發展。

 唐英年續指,隨着M+於2021年11月向公眾開放,以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預計於2022年年中開幕,西九文化區(西九)將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文化樞紐,並為來自本港及世界各地的訪客提供東西方頂尖的藝術文化節目,支持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獲賦予的新使命,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另外,藝發局主席王英偉亦表示支持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王英偉指,對於統整目前散落於各政策局的文化藝術、創意產業和旅遊事務,確實有助產生協同效應,對於資源整合及制定發展策略有好處,尤其將基礎藝術發展成為藝術產業是需要連貫性,一條龍式的資源分配及發展策略將有助未來發展,長遠有助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王英偉期望新的政策局能夠投放資源研究本地的藝文生態,透過了解業界現況及本港的優勢、特色,訂立相應的發展目標,策略性地推廣本地藝術,改善現有藝文政策,為業界提供一站式的支援,協助業界解決困難。此外,在制訂政策的同時,讓業界自由發展及主導藝術創作。

責任編輯:楊穎婕 唐英年支持設立文體旅局 可促進不同領域持份者協同效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