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龍崗抗疫中的這些暖心事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龍崗抗疫中的這些暖心事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2 21:51: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深圳龍崗各街道社會各界積極響應,市民們通過各種方式,奉獻愛心,助力龍崗抗擊疫情。

 1月10日,在坂田街道黃金山公園核酸檢測點的紅馬甲志願者隊伍里,有一位「獨臂」志願者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黃燕芬。今年31歲的黃宇飛也是該檢測點的一名志願者,由於小時候的一次燒傷,致使左腿殘疾。儘管行動不便,但每次需要他時,他總是會義無反顧地沖在最前。

 同一天,平湖街道轄區內暫停營業機構員工、放寒假的學校(幼兒園)老師、社會志願者迅速響應,在所屬社區黨委的統一調度下,參與到附近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中。

龙岗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者身贴核酸检测二维码.png

龍崗退役軍人事務局的志願者身貼核酸檢測二維碼 圖片來源:吉華街道宣傳部

 1月12日,龍崗區第四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正在進行,大靚花園檢測點,來自龍崗退役軍人事務局的幾名志願者來回在居民中穿行,面向居民,時而靠前、時而退後。走近一看,原來是用「身體」給居民掃碼。遇到不會操作手機的老人,志願者幫他們完成相關信息填寫以便進行核酸檢測。

日本友人手机壳贴满了已完成核酸检测标识的贴纸.jpg

日本友人手機殼貼滿了已完成核酸檢測標識的貼紙 圖片來源:坂田街道宣傳部

 日本友人三浦喜進已經在龍崗萬科城社區做了第三次核酸,他對記者說,深圳這座城市對外國人非常有親和力,疫情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好,在深圳感覺很安全。(記者 陳彥潔)

 頂圖:坂田街道「獨臂」志願者黃燕芬 圖片來源:龍崗融媒

責任編輯:謝燁挺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龍崗抗疫中的這些暖心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