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Omicron引爆疫情海嘯 全球上周新增確診1500萬例

Omicron引爆疫情海嘯 全球上周新增確診1500萬例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2 23:08: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衛今日(12日)在最新一周疫情報告中指出,上周全球新增確診病例約1500萬例,激增55%上下,死亡病例數則維持穩定。

 據美聯社報道,世衛在每周疫情報告中表示,全球上周新增約1500萬確診病例,43000多人病亡。世界上每個地區都通報病例攀升,只有非洲例外,新增病例減少了11%。

 美洲上周確診暴升近八成

 英國和美國科學家表示,初步跡象顯示,Omicron疫情可能已達高峰,不過他們仍不確定疫情下階段發展為何。世衛指出,美洲上周通報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多新增病例數,暴增了78%,主要來自美國。

 歐洲地區新增病例攀升31%,死亡病例則減少10%。

 上周病例增幅最大的地區在東南亞,超出了400%,通報病例最多的是印度、東帝汶、泰國和孟加拉。東南亞地區病歿人數減少6%。

 世衛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Omicron可以「免疫逃脫」,現在已確定Omicron新增病例倍增的時間較短。世衛並指出,許多研究顯示,Omicron造成的症狀不如先前出現的其他變異株嚴重。

 頂圖:醫護人員在美國洛杉磯一處新設立的免下車新冠病毒檢測中心工作。新華社

責任編輯:謝燁挺 Omicron引爆疫情海嘯 全球上周新增確診1500萬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