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員工短缺加上供應鏈延誤 美國超市現缺貨潮

員工短缺加上供應鏈延誤 美國超市現缺貨潮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2 23:41: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於Omicron造成員工染疫,紛紛請病假,加上供應鏈延誤使貨物短缺,令美國各地超市貨架空空如也。

 據CNBC報道,艾伯森公司旗下位於三藩市灣區的連鎖超市Safeway乳製品經理韋布絲特表示,送到倉庫的運貨板已減少。她並說,有越來越多員工因為自己染疫或是與感染者有近距離接觸而請假,因此沒有足夠人手來卸貨。目前近60名員工中,已有15人請假。

 在乳製品區,曾經擺滿乳酪和酸奶的貨架,如今越來越空;烘焙區沒有麵包,生鮮蔬果區的薯仔也所剩無幾。韋布絲特表示,其他商品區供應也吃緊,由於意大利疏菜湯和豌豆湯等罐頭未到貨,湯品區貨架全都擺滿蛤蠣濃湯,「商品貨架越來越空,光靠一個人沒辦法讓貨架上一直有商品。」

 據巴爾的摩太陽報報道,巴爾的摩當地許多超市員工因為感染新冠,消費者在貨架上找不到乳類和肉類等基本商品。

 美國各地消費者在好幾家超市也遭遇到相同的情況。懷特利向美聯社表示,他在華盛頓一家Safeway超市找到了所剩不多的肉類和乳製品。

 Omicron使餐廳、零售商和航空公司等產業員工短缺問題日益惡化,公司管理層被迫做出艱難決定,比如縮短服務時間、取消航班和關閉商店等。(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謝燁挺 員工短缺加上供應鏈延誤 美國超市現缺貨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