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八國因拖欠會費而失去聯合國大會投票權

八國因拖欠會費而失去聯合國大會投票權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3 08:06:56 來源:新華社

 聯合國大會主席發言人庫比亞克12日說,8個聯合國會員國因未繳納聯合國會費而失去在聯合國大會的投票權。

 庫比亞克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說,這8個國家分別是伊朗、蘇丹、委內瑞拉、安提瓜和巴布達、剛果(布)、幾內亞、巴布亞新幾內亞、瓦努阿圖。

 根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致聯合國大會的信件,11個國家已拖欠會費兩年以上,其中8個國家被取消在聯大的投票權。

 根據《聯合國憲章》第十九條規定,如果會員國拖欠的會費額等於或超過前兩年所應繳納的會費,它們就會失去在聯大的投票權,除非可以證明這種情況是由不可控因素造成的。

 根據古特雷斯的信件,科摩羅、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索馬里屬於「由不可控因素造成的」範疇,其2022年的投票權仍可保留。同時,被取消投票權的8個國家只要支付規定的最低金額,便可恢復其投票權。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去年12月批准總額為31.22億美元的聯合國2022年度常規預算。聯合國常規預算經費的分攤比例以各國支付能力為原則確定。

責任編輯:楊眉 八國因拖欠會費而失去聯合國大會投票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