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去年12月CPI同比上漲7%   創近40年來新高

美國去年12月CPI同比上漲7% 創近40年來新高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3 08:08:58 來源:新華社

 美國勞工部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12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漲0.5%,同比上漲7%,創1982年6月以來最大同比漲幅,凸顯美國通貨膨脹壓力繼續攀升。

 數據顯示,住房成本和二手車價格上漲是推動去年12月美國物價上漲的主要因素。當月,二手車價格環比上漲3.5%,同比上漲37.3%;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核心CPI環比上漲0.6%,同比上漲5.5%,為1991年2月以來最大同比漲幅。

 美國總統拜登當天發表聲明說,最新數據表明美國物價漲幅仍然太高,擠壓了家庭預算,政府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通脹是一項全球性挑戰,他將繼續致力於控制通脹、保持經濟強勁增長。

 經濟學家認為,美國通脹壓力持續高企受到消費需求強勁、供應鏈瓶頸持續、薪資上漲、貨幣政策過度寬鬆等一系列因素影響,不大可能很快緩解。美聯儲上周公布的去年12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在美國經濟走強和通脹水平不斷上升的背景下,美聯儲可能提前加息,並在此後啟動資產負債表縮減進程。(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美國去年12月CPI同比上漲7%   創近40年來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