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羅斯新造圖-160M戰略轟炸機首飛

俄羅斯新造圖-160M戰略轟炸機首飛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3 08:38:38 來源:中新社

 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12日表示,首架最新製造的圖-160M戰略轟炸機當天進行了首次飛行。

 據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官網12日消息,這架最新製造的圖-160M戰略轟炸機當日在圖波列夫公司下屬的喀山飛機製造廠的機場進行了首飛。本次飛行高度為600米,飛行持續約30分鐘,由圖波列夫設計局的試飛機組人員完成飛行,以檢查飛機在空中的穩定性和可控性。

 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公司負責人斯柳薩爾表示,最新型圖-160M戰略轟炸機的系統和設備更新和現代化程度達80%。斯柳薩爾強調,圖-160M戰略轟炸機是俄羅斯航空業最雄心勃勃的高科技項目之一。「該項目的實施不僅需要改造生產設施,還需要為該項目創建一個全新的數碼化環境。多個飛機設計局參與了該項目的數碼化工作。」他表示,本次飛行的重要意義在於,該戰略轟炸機完全是從「零」開始建造的。

 俄聯邦工業與貿易部部長曼圖羅夫表示,未來的圖-160M戰略轟炸機可能成為裝備新型武器的代表者。他表示,圖-160戰略轟炸機的整個生產周期已經恢復,但改型為「M」型。該戰略轟炸機的發動機、控制系統、導航系統和武器控制系統都得到了升級換代。

 另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於2015年批准以「圖-160M」對「圖-160」進行現代化升級改造計劃。他曾表示,圖-160M戰略轟炸機是俄核打擊體系的重要力量。

 圖-160M是圖-160戰略轟炸機的升級改進型,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可變後掠翼超音速戰略轟炸機。該機一次加油續航里程可達12000千米,可發射搭載核武器的遠程巡航導彈,並可搭載多達40噸各型彈藥。


責任編輯:楊眉 俄羅斯新造圖-160M戰略轟炸機首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