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疫情和通脹都搞不定 過半數受訪者不贊成拜登工作表現

疫情和通脹都搞不定 過半數受訪者不贊成拜登工作表現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10:29: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2日,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持續下降至33%,再創新低。報道指出,這表明美國民眾對其政府在通脹上升和新冠疫情蔓延問題上的處理方式深表不滿。

 據報道,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在當地時間7日至10日,對該國1313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訪人不贊成拜登的工作表現,對其表現表示肯定的僅佔約三成,為33%。而該大學近期發布的民意調查中,拜登的支持率都在持續下降。

 報道指出,此次民意調查結果的主因之一,是獨立選民給出的低分。民調顯示,拜登在獨立選民中越來越不受歡迎,57%的獨立選民對他的執政表現不滿,只有25%的人表示滿意。

 上周,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發布了拜登支持率的調查結果,根據該調查,其人氣在12月跌至44%,創歷史新低。

 與此同時,拜登在民主黨人中的支持率,從2021年11月的87%下降到最近的75%。

 此外,另一個影響拜登支持率的因素是,大多數受訪者不贊成他處理關鍵問題的方式。對拜登處理經濟、外交和新冠疫情的方式中,每項都有超過一半的受訪人表示不贊成,而這曾經是拜登的一貫亮點。

 報道稱,上任近一年以來,拜登面臨着一系列難以解決的問題,如物價上漲、新冠持續蔓延以及黨內分歧等,這些問題阻礙了他在「更好地重建」議程上取得的進展。

 據此前報道,美國2021年的通貨膨脹率飆升至近40年來的最高水平。而2021年夏天呈下降趨勢的新冠確診病例,在具有高度傳染性的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崛起中,又飆升至歷史新高。(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疫情和通脹都搞不定 過半數受訪者不贊成拜登工作表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