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肖亞非鼓勵南城打造東莞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

肖亞非鼓勵南城打造東莞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1-13 10:52: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至12日,廣東省東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亞非參加市十七屆人大一次會議南城街道代表團分組討論,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陳文明參加討論。
 
    首善之區要創建深度城市化的探路尖兵
 
    分組討論中,與會代表紛紛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內容全面豐富、準確詳實,客觀全面地回顧了過去五年東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進一步細化了市第十五次黨代會和市委十五屆二次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對未來五年主要工作目標、重大舉措、重大改革、重點項目做了詳細部署,是一個催人奮進、令人振奮、亮點突出的好報告,對東莞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大家還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等,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就優化拓展城市空間、提升城市品質內涵、優化營商環境、基層黨組織建設等方面,提出了許多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肖亞非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好市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和市兩會精神,找準工作着力點和切入點,在「雙萬」新起點上,堅持「科技創新+先進製造」城市特色,加快培育壯大新動能,全力推動大科學裝置、新型研發機構、高水平大學等項目建設,以數字經濟賦能改造傳統優勢產業,積極引進各類人才,促進人口優勢轉化為人才優勢,大力提升公共服務均等化、基層治理水平、公共安全能力水平,提升東莞城市品質內涵,優化「民生五個位」供給,讓千萬人口和城市共生共榮、共同成長,成為城市發展的不竭動力。
 
    肖亞非強調,南城街道要打造成為全市的首善之區、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深度城市化的探路尖兵。各級幹部要以高標準、高境界和廣視野,在發展穩定、安全民生、基層治理等方面要率先探索,走在全市前列。要繼續保持好服務業作為南城經濟增長重要支撐的優勢,進一步增強產業創新動力,吸引高素質創新人才。要全力推進以人為本的深度城市化,高標準高效率推動東莞CBD建設,以更大力度推進城市更新,優化城市形態面貌,實現商業街區互聯互通。要提供最優的保障和服務,不斷孕育和激發新的商業業態、新的餐飲模式,大力發展多元化、多層次體育賽事和文體活動,在教育醫療等民生事業領域持續發力,打造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的幸福之區、安全之區。
 
    東莞市政協主席陳文明指出,南城街道要認真貫徹落實市第十五次黨代會和市兩會精神,與市政協委員一道,積極加強基層政協工作,積極發揮政協人才庫、智力庫作用,攜手推動基層政協委員工作室等政協委員履職平台深紮基層,協同推進社會基層治理,助力打造千萬人口與城市共生共榮的東莞樣本。市政協將進一步發揮組織優勢,主動融入和服務全市發展大局,認真對照市黨代會報告和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工作布局和具體舉措,努力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為推動東莞立足「雙萬」新起點,譜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記者 冷運軍)
 
頂圖:東莞市委書記肖亞非參加南城代表團分組討論
 
責任編輯:郭昕玥 肖亞非鼓勵南城打造東莞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