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際奧委會:冬奧準備就緒 閉環很安全

國際奧委會:冬奧準備就緒 閉環很安全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3 11:02:50 來源:新華社

 作為國際奧委會派往北京冬奧會的先遣團隊負責人之一,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運行主任皮埃爾·杜克雷已在北京一周時間,他在12日晚的線上發布會上表示,無論從場館質量、服務水平,還是從人們的熱情好客、樂於助人來說,北京冬奧會都已經準備就緒,而他在冬奧閉環之內也感覺非常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奧會於本月4日至22日啟動賽時閉環管理試運行。杜克雷介紹說,在他抵達北京的這一周,已經同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的代表一道,順利開展了許多工作。「我們目前處於賽前階段,很開心一切看起來都已就緒。我們可以確認,就像在測試賽時那樣,場館的競賽區域是非常棒的,我們將在北京迎來激動人心的賽事。」

 談及疫情防控,杜克雷表示冬奧第二版《防疫手冊》在閉環管理下得到了嚴格執行。他強調說,在涉奧人員啟程飛赴北京之前,就需要進行核酸檢測,而在抵京後也會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由此可以最大限度阻止疫情傳入冬奧閉環。而在閉環之內,人們都接種了疫苗,每天接受核酸檢測並佩戴N95口罩。「目前看來,閉環內非常安全。」

 「正如整個籌辦階段一樣,北京冬奧組委和當地政府都非常願意同我們合作,我們共同經過努力制定的防疫政策目前也得以實行,並且每天、每小時都在不斷進行完善。總之,無論是場館質量、服務水平,還是人們的熱情好客、樂於助人,所有來到北京的人,都對賽時閉環管理試運行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這將幫助各相關方順利完成賽前籌辦任務。」杜克雷說。

 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日開幕。


責任編輯:楊眉 國際奧委會:冬奧準備就緒 閉環很安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