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延誤診治、影響惡劣!西安「孕婦流產事件」處理結果來了

延誤診治、影響惡劣!西安「孕婦流產事件」處理結果來了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3 11:23: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陝西西安衛健委13日發布通告,本輪疫情發生後,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未能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貫徹落實到醫療救治工作中,責任意識淡薄,未能履行救死扶傷職責,未落實首診負責和急危重症患者搶救等醫療質量管理核心制度,導致延誤急危患者搶救和診治,引發社會輿論廣泛關注,社會影響惡劣。經研究,對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作出如下處理意見:

 一、西安高新醫院處理意見

 1.停業整頓3個月,期滿整改合格後重新開診;

 2.給予警告;

 3.責成西安高新醫院追究醫院負責人責任,總經理停職,免去門診部主任、產科主任、醫務部副主任職務;

 4.全市通報批評,約談該院主要負責人,並責成該院做好患者及家屬安撫工作。

 二、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處理意見

 1.停業整頓3個月,期滿整改合格後重新開診;

 2.給予警告;

 3.責成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追究醫院負責人責任,免去醫院法人代表、董事長職務,主管副院長停職,門診部護士長停職;

 4.全市通報批評,約談該院主要負責人,並責成該院做好家屬安撫工作。

 兩所醫院停業時間從即日起,期滿整改合格後重新開診。為了做好轄區廣大市民群眾的醫療保障服務,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制定了《高新區兩所醫院停診期間保障群眾正常就醫工作方案》,採取系列措施保障群眾就醫需求。

 事件回顧:

 日前,陝西西安「孕婦流產」事件引發關注。據當事人家屬描述,該孕婦在西安高新醫院門口,由於核酸問題無法入院,在門口等待2個多小時後致流產。此後,西安又一女子爆料稱其父於1月2日突發心絞痛,送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治療,卻被該醫院拒診。女子父親最終由於錯過最佳搶救時間,於1月3日凌晨離世。

 1月6日的發布會上,西安針對「孕婦在高新醫院門口等待2小時後流產」事件發布通報,西安市衛健委主任劉順智鞠躬道歉。


責任編輯:楊眉 延誤診治、影響惡劣!西安「孕婦流產事件」處理結果來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