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增城區發布文化旅遊體育發展「十四五」規劃

廣州增城區發布文化旅遊體育發展「十四五」規劃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1-13 11:29:0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記者從增城區了解到,《廣州市增城區文化旅遊體育發展「十四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正式發布。

    據了解,《規劃》是依據國家有關戰略及《廣州市增城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等文件,結合增城區文化、旅遊和體育發展實際編制而成。《規劃》期為2021至2025年。

    「十四五」時期是增城區鞏固提升城市發展位勢,建設「宜居宜業宜遊城區」的關鍵時期,也是增城區文化、旅遊和體育的高質量融合發展的重要五年,《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文化旅遊體育發展的總體要求與目標、空間布局、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描繪了文化、旅遊、體育融合發展的工作藍圖。

    根據《規劃》內容,至2025年,增城區力爭實現文化館、圖書館分館鎮街全覆蓋,每萬人口擁有室內公共文化設施建築面積1800平方米以上;力爭建立一批非遺傳承保護基地,提升完善阮海天故居等一批紅色教育基地,完成一批文物保護項目建設,推出一批弘揚荔鄉文化的文藝精品;文化產業增加值達到30億元,佔全區GDP比重達到3%,建設一批市級以上文化產業示範園區;新增一批A級旅遊景區、星級旅遊飯店和精品民宿,全區遊客年接待人數突破3000萬人次,旅遊年收入突破200億元;力爭實現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3.0平方米,新建1個多功能體育中心,基本實現各村(居)體育文化口袋公園全覆蓋,其中自然村(合作社)覆蓋率達到50%;城鄉居民達到《國民體質測定標準》合格以上的人數比例繼續超過95%;建立統一開放、競爭有序、誠信守法、監管有力的現代文旅體市場體系,文旅體領域「放管服」改革更加深化,文旅體市場監管機制逐步健全,充分發揮市場機制在文旅體資源要素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促進人才、資金、科研成果等要素合理流動。

    通過「十四五」文旅體產業融合發展,將遵循全區「兩城三中心、三大經濟圈」的發展格局及「南部提質、西部拓展、中部融合、北部振興」的發展空間,以「南部新型工業區、中部文化生活區、北部生態旅遊區」三大主體功能區布局為基礎,結合人文歷史、生態山水、現有旅遊產品、現有公共文體設施等文旅體資源和重點項目分布,規劃打造「三區並進,一脈串聯,四帶聯動」的文旅體發展格局。(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黃麗萍 凌雲)

頂圖:白水仙瀑景區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州增城區發布文化旅遊體育發展「十四五」規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