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中山緊急通報!發現1例新冠阳性 相關區域已封閉

廣東中山緊急通報!發現1例新冠阳性 相關區域已封閉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3 12:12: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中山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告,中山市1月13日在就診患者人群中發現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陽性個案:女,24歲,家住坦洲鎮國際花城一期,坦洲鎮某公司員工。1月12日到坦洲醫院發熱門診就診,1月13日凌晨核酸檢測為陽性。目前已將該患者轉送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相關接觸人員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工作場所已實施管控,個案活動過的重點場所已實施終末消毒。

 中山市將有序組織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其中坦洲鎮從1月13日14時起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神灣、三鄉、板芙鎮從1月13日15時起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其他鎮街14日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嚴格外出(離開中山市)管理。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離開中山,確需離開中山的,自1月13日12時起,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等帶頭落實非必要不離市要求。

 1月13日中午,廣東省中山市發布緊急的疫情提醒,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對錦繡國際花城小區一期、二期實施臨時管控。公告全文如下:

 《關於對錦繡國際花城小區一期、二期實施臨時管控的通知》稱,接上級疾控部門通報,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區域所有人員實行臨時管控。從實施臨時管控措施起,所有人員只進不出,嚴格居家隔離,解封時間待上級通知。

 此外,自2022年1月13日9時起,對進出坦洲鎮的所有道路實施全面管控。管控期間,人員原則上只進不出,如因就醫、特定公務等確需出入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對不服從管控管理的人員,將根據疫情防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依法從嚴查處。

 《公告》稱,1月13日,坦洲鎮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異常情況。為進一步排查風險,實施精準防控,根據國家和省市有關疫情防控工作規定,經研究決定,現就進一步強化坦洲鎮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嚴格落實交通管控。自2022年1月13日9時起,對進出坦洲鎮的所有道路實施全面管控。管控期間,人員原則上只進不出,如因就醫、特定公務等確需出入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對不服從管控管理的人員,將根據疫情防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依法從嚴查處。

 二、嚴格管理村(社區)、住宅小區。鎮轄區內所有村(社區)、住宅小區居民實行自我健康監測,每日測量體溫,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及時報告。

 三、暫停聚集性活動。鎮轄區內暫停舉辦所有大型會議、活動、論壇、培訓、演出、展銷促銷等聚集性活動,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

 四、嚴控重點場所。鎮轄區內所有餐飲單位暫停堂食,所有密閉半密閉通風不良場所暫停開放;各類藥店暫停銷售退熱、抗生素、抗病毒、咳嗽感冒類藥品,發現購藥人有發熱等可疑症狀的,要第一時間報告。


責任編輯:程向明 廣東中山緊急通報!發現1例新冠阳性 相關區域已封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