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張文宏被居家隔離?本人回應

張文宏被居家隔離?本人回應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3 12:16:57 來源:深圳商報

 1月12日,關於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上海靜安被居家隔離的信息在網上流傳。

 網傳截圖顯示,1月11日17時左右,一網友發布的微信聊天記錄稱,「今天說靜安有個人國外回來14+7,之前都陰性,最後一次檢測,沒等結果就出去浪了,結果偏偏最後一次是陽性。她逛了水果店,逛了恒隆LV,於是今天都被關閉了。還跟張文宏住一棟樓裏,於是今天張文宏也被居家隔離了」。聊天記錄後還附有1月5日至1月10日疑似該確診病例的流調信息圖片,涉及場所包括倪裳茶舞上海靜安寺店(百樂門愚園路228號)、久光百貨及龍記香港茶餐廳、路易威登上海恒隆廣場店等。

 據媒體消息,1月12日下午,記者就此事詢問張文宏醫生,張文宏醫生表示,他並沒有被居家隔離,網傳信息系「謠言」。

QQ截圖20220113121433.jpg

 記者注意到,1月12日,上海發布官微通報了11日新增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通報稱,2022年1月11日0—24時,新增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1例。該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為中國籍,在美國留學,自美國出發,於2021年12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4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通報還表示,在隨後的7天健康監測期間,第2天核酸檢測結果陰性,第7天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排查,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追蹤到上述無症狀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觸者37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QQ截圖20220113121445.jpg

 隨後,上海發布在評論區回應網友關切,稱公開無症狀病例涉及場所,分別是靜安區萬春街2號、久光百貨B1層龍記香港茶餐廳等。對無症狀感染者曾活動過的場所都已進行終末消毒。但未解釋為何入關即被隔離的病例會涉及上述場所。

責任編輯:程向明 張文宏被居家隔離?本人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