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房為化解債務危機 各出招數

內房為化解債務危機 各出招數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3 12:28: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化解內房債務危機,內地房企積極透過出售資產套現,有傳人行要求有能力的房企通過收購併購項目的方式,為同業提供流動性支持。內媒引述知情人士指,內房招商蛇口(深:001979)昨就30億元人民幣併購票據完成註冊。據報除招商蛇口外,多間內地房企亦計劃發行併購票據。內媒又引述市場人士指,近期監管部門還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勵併購陷入財政困難的房企之優質項目,並努力確保信用良好的開發商能夠獲得融資。

 另有外媒指,內房開發商世茂集團(00813)與其在岸子公司上海世茂建設,將於周一與投資者會面,尋求批准延長兩隻境隻資產抵押證券(ABS)的還款期限。對於本月26日及28日到期的兩批ABS優先部分,世茂建議本月最低償還三成本金、至6月最低償還五成本金、9月最低償還七成本金,12月才將全數本金償還。消息傳出後,兩隻ABS今早曾大升至須暫停交易30分鐘,惟各自僅錄一手成交。

責任編輯:程向明 內房為化解債務危機 各出招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