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新年第一周超430萬人感染新冠 創紀錄

英國新年第一周超430萬人感染新冠 創紀錄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14:17:58 來源:新華社

  英國國家統計辦公室12日公布的最新調查數據估計,在新年第一周內,該國超過43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高於此前一周的370萬人,再創紀錄。

 英國國家統計辦公室當天公布的數據估計,在截至1月6日的一周內,英國大部分地區人群中新冠確診比例繼續增加,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的確診比例也繼續上升,但倫敦地區呈下降趨勢。在截至1月7日的一周內,蘇格蘭的新冠確診比例同樣繼續上升。

 國家統計辦公室11日公布的數據還顯示,2021年最後一周,英國新冠死亡人數有所下降。但該機構指出,由於假期登記服務關閉,該數據或因此受到影響。

 英國政府12日公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129587例,累計確診14862138例;新增死亡398例,累計死亡151007例。截至1月12日,該國12歲以上人員已有超過90%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超過83%已接種過兩劑疫苗,超過62%已接種加強針。

 自去年底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出現以來,英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不斷飆升,多次刷新疫情以來紀錄。1月8日以來,該國單日新增病例數略有下降,但仍均保持在12萬例以上。

 英國詹姆斯·庫克大學醫院急救護理專家理查德·克里博士指出,在全國範圍內,新冠入院病例數仍然很高,但被收治的病例數可能開始趨於平穩。由於奧密克戎毒株快速傳播,醫院中新冠患者總數顯著增加,但被送入重症監護室的患者人數仍保持相對較低水平。醫院中目前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缺勤的醫護人員數量仍然較大,醫院承受巨大壓力,但情況比此前一周有所好轉。

責任編輯:羅維維 英國新年第一周超430萬人感染新冠 創紀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