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航工會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機場前線員工

民航工會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機場前線員工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3 14:35: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一批成員今日(13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即將公布的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直接支援受疫情衝擊的航空業中客運業務的前線員工。請願人士表示,不滿政府過去兩年對航空業的資助只向國泰航空注資近300億元,卻對在前線工作的機場從業員不聞不問。

 工會代表指出,因應新一波疫情爆發,政府收緊防疫措施,航班進一步縮減,令航空從業員特別是客運業務從業員的生計大受打擊,現時不少工種的從業員要放無薪假,加上無加班收入、失去部分津貼,令收入大跌約七成,部分機場員工被扣無薪假後,實際薪金比最低工資還要低。

 工會代表又指,過去兩年,機場客運業務員工面對裁員、減薪之苦,但政府一直置若罔聞,至今機場仍有不少工種的從員業仍要放無薪假,平均每月放6至10日不等,導致收入大減。工會不滿政府忽視有關從業員,要求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作出支援,包括直接向受疫情衝擊的航空業僱員,包括放無薪假、凍薪、減薪等僱員,發放一次性津貼1萬元,並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讓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的行業工人申請,為期6個月。(記者蔡啟文攝)

微信圖片_20220113143157.jpg

微信圖片_20220113143202.jpg

微信圖片_20220113143207.jpg

微信圖片_20220113143212.jpg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一批成員13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即將公布的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直接支援受疫情衝擊的航空業中客運業務的前線員工。

責任編輯:朱劍明 民航工會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機場前線員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