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印媒:印度拒絕抵制北京冬奧

印媒:印度拒絕抵制北京冬奧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15:04: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印度《先鋒報》網站1月12日報道,根據政府的「鄰里優先」政策,印度決定不在外交上抵制北京冬奧會。

 報道稱,儘管多個非政府組織敦促抵制北京冬奧會,但印度政府仍作出了這一決定。據說外交使團也與主張抵制北京冬奧會的非政府組織站在一起。

 不過,報道援引印度高層消息人士11日的話稱,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在與國家安全顧問阿吉特·多瓦爾磋商後,作出了不在外交層面抵制北京冬奧會這一大膽決定,儘管外交部支持抵制北京冬奧會。

 據了解,國際奧委會12月11日以視頻方式召開了第10屆奧林匹克峰會。針對個別國家宣布不派政府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一事,峰會發表宣言,堅決反對將奧林匹克運動和體育政治化的行為,着重強調國際奧委會、奧運會以及奧林匹克運動保持政治中立的重要性。宣言還歡迎第76屆聯大協商一致通過由173個國家共提的奧林匹克休戰決議,表示這體現了聯合國會員國對北京冬奧會的大力支持。

 峰會宣言發出了國際體育界支持北京冬奧會、反對體育政治化的共同呼聲。這也再次說明,個別國家站在國際社會對立面,利用北京冬奧會搞政治作秀和政治操弄不得人心,也絕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羅維維 印媒:印度拒絕抵制北京冬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