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在總統辦公室附近種植大麻三年之久 南非土著「國王」被捕

在總統辦公室附近種植大麻三年之久 南非土著「國王」被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15:20: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澎湃新聞報道,近日,南非警方根除了土著科伊桑人活動人士在該國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的辦公室附近種植的大麻,並抓捕了一位自稱為「科伊桑國王(King Khoisan)」的男子。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12日報道,這些大麻屬於科伊桑人社區的活動人士,其中一些人已經在總統辦公室附近地區紮營了三年。被捕男子是他們的領導人,自稱「科伊桑國王」。

 自2018年以來,該組織在總統辦公室外的草坪空地上紮起了帳篷,其中一個帳篷距離南非已故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巨型青銅雕像只有幾米遠。

 他們宣稱,自己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與拉馬福薩總統就承認他們土地、語言和恢復其身份等問題進行交涉。

 在警察把「科伊桑國王」拖走時,他緊緊抓住一大株大麻,大喊道:「你們已經宣戰了。」

 另據法新社(AFP)報道,1月12日,「科伊桑國王」和一些活動人士因交易大麻、非法種植和培育大麻以及在警察下令時未能在公共場合戴口罩而被拘留。資料顯示,南非已在2018年將個人在私人場所使用大麻的行為合法化,但仍不允許在公共場所、在兒童面前或在未經同意的成年人在場的情況下使用大麻。

 據南非IOL新聞網站報道,「科伊桑國王」的妻子「辛西婭王后」 (Queen Cynthia)在接受採訪時表達了對這一事件的憤怒。她說,當「國王」被捕時,這些大麻已經在那裏存在了大約三年。

 「我非常生氣。」她還稱,「我們一直在這裏,拉馬福薩從未花一分鐘時間來解決或承認我們的存在,但他們現在帶來了警察來折磨我們。」

 科伊桑人是南非最古老的民族,但其現在在非洲只佔少數人口。科伊桑人以前被稱為布須曼人(Bushmen)或霍屯督人(Hottentots),這是由荷蘭殖民者在17世紀創造的名字。

 自1994年南非種族隔離結束以來,南非執政黨——非洲國民大會黨(ANC)開始着手重新分配土地,但這個過程在很大程度上排除了科伊桑人,因為南非不承認他們是該國的土著,而且他們的土地大部分在種族隔離時代之前就被他人佔領了。對此,眼下有越來越多的科伊桑人活動人士要求政府改變現狀。

 頂圖:「科伊桑國王」在總統辦公室附近的菜園內。

責任編輯:羅維維 在總統辦公室附近種植大麻三年之久 南非土著「國王」被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