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台辦:只有剷除「台獨」禍根 台灣同胞才能真正過上好日子

國台辦:只有剷除「台獨」禍根 台灣同胞才能真正過上好日子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13 15:22: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1月12日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劉結一主任在新年寄語中揭示了統一後台灣的廣闊前景,表示台灣社會再也不受統「獨」紛擾,可以聚焦民生福祉,為老百姓多辦好事、解難事、幹實事。請予解讀。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去年底,台灣民眾選擇用「宅」和「難」作為2021年的年度代表漢字,表達對台灣現狀的不滿和對前景的擔心。在2022年到來之際,很多台灣民眾在街頭接受採訪表達對新年的期待和願望,有的希望物價不要再漲,老百姓生活負擔小一些、日子好過一些;有的希望疫情緩解,陸客回流,兩岸旅遊觀光業有好的發展;有的擔心就業問題,正在考慮到機會比較多的大陸來找工作;還有的希望2022年風調雨順,不再缺水,也不要停電、跳電。對台灣民眾的新年願望,我們感同身受。

 朱鳳蓮應詢表示,劉結一主任1月2日發表新年寄語,代表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向廣大台灣同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誠摯問候,闡明祖國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台灣前途和同胞福祉繫於祖國統一,揭露了「台獨」的嚴重危害,呼籲兩岸同胞和衷共濟、團結奮進,共襄祖國統一偉業,共享民族復興榮光。

 在新年寄語中,劉結一主任向台灣同胞揭示了統一後台灣的光明前景,指出統一後台灣有強大的祖國做依靠,將真正永保太平,經濟更加發展,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民生更加改善,在國際上更加安全、更有尊嚴。強調「統一後台灣社會再也不受統『獨』紛擾,可以聚焦民生福祉,為老百姓多辦好事、解難事、幹實事。」這與當前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製造島內亂象形成鮮明對比。「台獨」是島內政治社會亂象的根源,是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脅。只有剷除「台獨」禍根,台灣同胞才能真正過上好日子。

 朱鳳蓮指出,要和平、要發展、要過好日子,是台灣的主流民意,是台灣同胞的共同心聲。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讓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都過上好日子。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更有條件、更有能力、更有信心完成祖國統一大業,讓兩岸同胞都過上更好的日子。兩岸同胞應攜起手來,走向實現祖國統一的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趙桐曲 國台辦:只有剷除「台獨」禍根 台灣同胞才能真正過上好日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